衍知Soesnm.

【叶蓝】捡了个鬼做男朋友·上

- 私设如山,分上下篇
- 偏原文设定,叶蓝only
- 小学生文笔,OCC预警


以下正文


叶修有一双异于常人的眸子,能看到鬼。
这个鬼并不是通常意义上的鬼,而是“背后灵”。
这个名字是叶修取的,因为那些鬼老是爱跟在人的背后。
后来叶修知道了原来他们不是鬼而是鬼使,每只鬼负责一个人,判定人的功过是非。

叶修见过很多“背后灵”。
有的只是沉默的待在人的身边,有的却活泼的在人身边窜来窜去。
有的横眉冷对一副不耐烦的样子,有的却温柔的会给予一个透明的拥抱。
可叶修从来没有见过自己的鬼使。

他也问过苏沐秋,没错苏沐秋死后变成了苏沐橙的守护者。
苏沐秋并没有细说,只是眉眼弯弯的留下一句“时候未到”便不肯再提。

叶修看着正含笑看着自己的好友,强大如他也有些羡慕,想着什么时候自己才有属于自己的鬼使呢。
所以,当某天晚上叶修突然惊醒看到自己面前站着一个有些呆愣的小年轻的时候,心脏的勾起一抹笑。
“你终于来了啊。”
正在仔细打量的鬼使被吓得半死,
“你…你能看见我???”

蓝河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人,要说有什么特别的大概就是他是一个专业打游戏的人。 

那天,蓝河挑起了带队抢BOSS的大梁。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蓝河看见兴欣阵营里那个花花绿绿的身影时简直想吃键盘,但是为了自家的材料蓝河还是咬咬牙上了。

所以说有时候生活是很无奈的,你努力了但不得会得到你想要的。

但是,可能会得到你想不到的。

蓝河欲哭无泪的看着自己电脑里面的灰白画面,气愤的说道,“大神你怎么又来网游了,能不能给我们这些渣渣一点生路了。”

画面里的小散人举着小红伞一跳一跳的围绕着地上躺着的剑客,同时低沉的烟嗓带着丝丝笑意从耳机里传来,“小蓝啊你心理素质不行啊,哥这不是在锻炼你吗。小同志功夫还不到位啊,下次再接再厉,这次的BOSS哥就收了啊。”

蓝河咬碎了一口银牙趴在桌子上,只能祭出省略号大法,然后看着叶修操纵着BOSS跑远了。

无视了笔言飞他们幸灾乐祸同情的目光,蓝河抽卡下班就回了家。

大概是跟叶修抢BOSS太耗心力,蓝河回家就睡了。

 

一脸懵逼,蓝河发现自己还没睡醒就死了???

带着高高的白帽子的小哥抱着个本子喋喋不休的跟蓝河说道,“诶我说小哥你怎么一脸懵逼的看着我啊。我是谁啊我高级鬼使白诺啊。你怎么在这里啊?你死了你知不知道啊。不知道啊?不知道我就跟你说呗,你怎么死的我们可不知道,反正你就是死了。然后你现在是个鬼,准确的来说你现在是个鬼使需要负责记录一个人的功过是非,然后你准备一下我们就让你走马上任了哈。诶诶诶,我说小哥你在想什么啊,听懂没有啊倒是给个准话啊???”

本来就一脸懵逼的蓝河听了对方直逼黄少水准的介绍词时更是一头雾水。

旁边身着黑衣的小哥拉过想要凑到蓝河身边的白诺,“你死了,现在是鬼使,准备执行任务。”

然后拖着挣扎着想要和蓝河说话的白诺朝下个鬼走去,徒留蓝河一人飘在天上看着自己的肉体(???),心情复杂。

蓝河低头看了看自己半透明的身躯,还穿着印有夜雨声烦头像的白T,啊啊啊啊啊你们鬼使都没有工作服吗穿着这个变成鬼了我应该高兴死都和黄少一起呢还是该感到羞耻啊???
我还不知道怎么做鬼使呢,意识到自己已经死了的蓝河垂头丧气的坐在床边,也不知道有没有人能发现自己死了啊。

正陷入悲伤不可自拔的蓝河突然发现自己已经换了一个地方,他四处打量了一下这个狭窄的地方,好像是个杂物间?
发现床铺上有个不明生物的蓝河小心翼翼的靠近,才发现里面居然是个人。
蓝河凭借着死了之后莫名好起来的视力仔细打量着陷在被子里睡得香甜的人。
看起来挺白的,但是胡子拉碴的还有点虚胖,等等,这个人好像有点眼熟,唔该不会??
蓝河还没来得及震惊就发现自己未来的看守对象竟然睁开了双眼,还跟自己问好???
“你…你能看得见我???”
妈呀救命啊见鬼啦!!我死了居然遇到了叶修!!叶修还能看得见我!!!哇鬼使黑白你们快来救命啊!!!
蓝河本来半透明的身子被吓得又透明了一分,捂着心脏就想跑,还没跑出多远,蓝河发现自己又回到了叶修眼前。
“大…大神,你……”蓝河颤颤巍巍的说。

叶修坐起身来看着眼前惊慌失措的少年,又瞥见衣服上的夜雨声烦突然有了一个想法,“啧,我说小蓝你怎么看见哥就这么害怕呢?”

被叫出名字的蓝河陷入了僵直状态,瞪着一双桃花眼,“叶…叶神,你…你怎么知道是我?”

叶修坏心肠的伸手揉了一把蓝河柔软的头发,手底下的触感让叶修心情大好,“你也不看看哥是谁是吧,挺晚的哥先睡一觉,小蓝你自己四处看看吧。”

说着也不理会还有些不知所措的蓝河,叶修就自顾自的就睡了。

蓝河看着如此“平易近人”的叶修突然感觉有些幻灭,这还是那个大神吗?看着这又狭窄又乱的房间,蓝河突然感觉到一丝心疼。

 

经过一晚上的乱窜,蓝河发现自己竟然不能离开叶修十米远,不然就自动又飘回叶修身边。跑得有些累了的蓝河一屁股就坐在了地上,不是不顾形象是实在没有地方坐了。

突然这时有人推开门,蓝河一惊正准备躲起来时,突然发现来人根本没有看见他直接穿过他的身子走到叶修身边。

蓝河看了看眼前有些陌生的女子,想来大概是兴欣的老板娘吧。陈果看了看睡得正香的叶修喃喃自语道,“这家伙叫他搬家他也不搬,战队虽然还没走上正轨他也不用这么忙吧,唉……”

蓝河闻言心一酸,原来叶神来网游不是为了好玩而是要给兴欣打材料啊,这个站在荣耀巅峰的男子承担着比其他大神更重的担子,所以才会每天都奋战在网游的第一线。

 

叶修醒后同蓝河进行了一场“友好”的谈话。

蓝河才知道原来叶修竟然可以看见跟在人身边的鬼使,而蓝河则是叶修的第一个鬼使。

叶修叼着烟,手下不停的敲着键盘,“所以说小蓝啊,你是我的命中注定。”

蓝河羞红了一张脸,气呼呼的抢下叶修叼着的烟,“叶神你胡说什么呢,不准抽烟了。”

叶修看着蓝河炸毛的样子,心情颇好,“啧,小蓝怎么还叫我叶神啊,直接叫我叶修呗。这烟可是哥的命啊,没有烟哥可怎么办?”

“叶…叶修,没有烟可以吃糖嘛”蓝河摸摸有些红的耳朵突然想起了陈果说的话,“叶修你怎么住在那个地方啊,太…太小了我没地方呆着……”

叶修摸摸下巴想起自己那狭小的储物间,点点头,“行吧,那哥找老板娘说说去。”

 

当晚叶修就找陈果说想要搬去上林苑,陈果惊讶的抬眸打量着叶修,“哎哟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之前让你搬你不愿意,现在还主动要搬了?”

叶修陪笑,“这不是生活所需吗,那我明天就搬过去了哦。”

第二天一早蓝河就催着叶修搬东西,强迫叶修出门购买各种生活用具。看着叶修买了一大堆方便面,蓝河围绕着叶修转来转去的,挠挠头还是开口了,“我说叶…叶修你怎么就买方便面啊,怎么不买菜呢?”

因为不能抽烟,叶修咂咂嘴低声说道,“小蓝啊哥不会做饭啊,只能吃泡面了。”

蓝河想着叶修每天熬夜还吃泡面,这样下去身体一定会受不了,头一热,“我会做饭啊叶修,把泡面扔回去把,我们去买菜吧!噢对了还要买糖,不准抽烟了!”

叶修心想,哟这是找了个全职保姆回来啊,啧小蓝真是太可爱了。


TBC.

喜欢小蓝所以也喜欢黄少吗???我怎么觉得我越来越啰嗦了,本来打算一发完结的,结果罗里吧嗦的写了一大堆。

每次写黄少式嘴炮时都非常愉快啊,美滋滋。

然后小学生文笔,写着全靠脑洞和对叶蓝的热爱,有什么问题欢迎大家捉虫。

居然赶上了七夕美滋滋啊,就当作七夕的贺文吧^^

最后贼不要脸的求大家的小心心和评论~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