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知Soesnm.

【叶蓝】捡了个鬼做男朋友·下

- 私设如山,分上下篇
- 偏原文设定,叶蓝only
- 小学生文笔,OCC预警


前文走这里


以下正文


今天叶修咬着棒棒糖,谁叫蓝河现在严格管制抽烟次数,叶修只能靠棒棒糖解瘾,正在网游里大杀四方。
“诶诶诶,老魏你怎么回事啊,年纪大了手不好使了脑子也不好使了吗?”
“我说点心大大猥琐起来啊,跟包子一起上。”
“哎哟蓝溪阁的来了,动作加快啊!”
听到蓝溪阁三个字蓝河立马丢了手中的扫把朝叶修一个飞扑过去,“啊啊啊啊啊叶不修你干嘛,不准抢我们蓝溪阁的BOSS!!!”
叶修一个转身将投怀送抱的蓝河顺势搂进自己怀里,还伸手摸了摸蓝河的脑袋,咬着糖含糊不清的在蓝河耳边说道,“人都是哥的了还想着蓝溪阁呢,嗯?”
叶修说着这话的时候分明是含着笑的,因饮食不协调而虚胖的脸被蓝河养得棱角分明,帅气极了。他看向蓝河的双眸是让人不自觉想要溺死的温柔,好像看着自己的全世界。
蓝河没有看到叶修少见的温柔,只是暗骂着叶修不要脸。但是因为身体接触而通红的耳朵透露了此时蓝河心中的不平静。
蓝河挣扎着从叶修的怀里起来飞快的逃跑了,“哇啊啊啊啊谁,谁是你的了,不要脸!!”

 

蓝河从来没提起过自己是如何死的,也没有提及死后是怎么样的。

叶修就瞒着蓝河偷摸找上了喻文州,以一周的野图为代价换取了蓝河的消息。在听到蓝河只是陷入了深度昏迷但并没有确定死的时候,叶修觉得事情好像并不是那么简单。

于是叶修沉思了片刻还是把蓝河叫到身边,“小蓝,你想跟着我去G市吗?”

蓝河不自然的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去干嘛…”

叶修叹了口气,自然的将蓝河抱在怀里,“小蓝,我问了手残他说你还没确定……所以,我们去看看吧好不好?”

蓝河点点头却没有说话,只是肩部在微微颤动。叶修几分心疼的将蓝河拥得更紧了几分。

蓝河望着病床里呼吸微弱得自己和守在窗前双鬓微白的父母,鼻尖一酸已是红了眼眶。

当初蓝河吵着要去打游戏,父母并没有同其他人一样反对,只是确定了他的心意就让他放心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因为公会的事情蓝河也很少回家,看到如今双亲守在他的病床前蓝河才发觉自己就这么死了是多么的不孝。

叶修从背后伸手捂住了蓝河的双眼,感受到眼睫毛不停的颤动和掌心的湿润,叶修突然有些质疑自己所做的决定是否正确。

他就这样默默的从背后抱住了蓝河,仿佛这样就可以给蓝河一些依靠和温暖。蓝河就这样安静的流着眼泪,一时间一人一鬼都没有动。

直到蓝河的双亲看到病房外的叶修,叶修放下手轻轻点头,给了蓝河双亲一个拥抱,“您好,我是小…蓝河的朋友,请您不要过多的悲伤,现在蓝河一定过得很好,您们也要注意身体,我想蓝河是想你们过得好的。”

蓝河母亲瞬间红了眼眶,蓝河父亲只是拍拍叶修的肩部。而哭得有些哽咽的蓝河走上前去给了父母一个轻柔的拥抱。

而叶修只是出神的望着蓝河。

离开病房后,蓝河有几分羞怯的抹抹眼泪小声的说,“谢谢你,叶修。”

叶修很想摸摸蓝河的脑袋然后再给他一个轻柔的吻,但身边人来人往叶修也只是偷偷捏捏蓝河的手指,笑着说,“小蓝我们俩还说谢谢就没意思了。”

 

那日起,日子就这么不温不火的过着,两人都没有发觉彼此的心意好像已经有了改变。

但人生总是会有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的。

  • 蓝河正在厨房给叶修炖他钦点的莲藕排骨汤。

“啊啊啊啊啊蓝河原来是你啊,我还说是谁胆敢打破地府的规章制度呢。哦哦哦是不是当时我没有和你说清楚啊,我跟你说这可不怪我啊都怪啊黑把我拖走了才没和你说的,你可不能投诉我们两啊……”

还没看见两个高级鬼使的身影就听到白诺一大串废话,蓝河有些呆愣的放下了手中的汤勺,什么规章制度??

一旁沉默寡言的黑子鬼使拍拍白诺的肩膀,也不理会白诺一个人嘟嘟囔囔说着什么,“蓝河,地府规定鬼使是不允许和人有过多纠葛的。当初没来得及提醒你,如今你应注意分寸,如此下去不仅你会灰飞烟灭,你负责之人也会收到牵连。”

看着陷入沉默的蓝河,白诺有些担心的凑上前去,“哎哟啊啊啊啊啊我说蓝河啊真的不好意思当时没和你说清楚,不过我和啊黑这么多年看到的例子也不少了,为了你们二人你应该有把握的吧。如果出了什么问题你可以来找我们,啊啊啊啊啊啊黑给他一个魂珠吧,到时候实在没办法我可以帮你换个负责的人……”

后面二位鬼使说了什么蓝河已经听不见了,蓝河看着熬着的汤,咕噜咕噜,啪的把火关了。

 

近日叶修感觉蓝河好像有什么不一样的,都不怎么愿意和叶修亲近了,叶修问也只是换来蓝河淡淡的摇头。

还来不及和蓝河仔细谈谈就被家里叫回去了,为了蓝河,叶修特意定了头等舱,但蓝河却跑到了驾驶室美名其曰想看看怎么开飞机。

叶修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好像有些棘手。

 

一回到家,叶秋就慌忙跑到叶修身边,“哇混蛋哥哥你终于回来了,我跟你说啊咱妈最近好像中了什么蛊啊,还好你回来了。哈哈哈哈哈,我去上班了,拜拜!”

叶修妈妈笑眯眯的看着叶修,“啊修,你回来了啊。去把你房间里的礼服换上吧,今晚有个聚会,叶秋有事你陪我去吧。”

叶修摸摸鼻子,自觉的回房间换起了衣服。

 

蓝河望着叶修面前娇羞可人的少女时心情顿时不好起来。

叶修也这么大了,未来肯定是要找女朋友的,那么现在这样不伦不类跟在叶修身边的自己又算什么?

不过是个鬼使罢了,你已经死了,蓝河出神的想着。

耳边又回响起黑衣鬼使的话,灰飞烟灭、牵累……

可蓝河还是很喜欢很喜欢叶修,虽然他平时生活作息不好还有点嘲讽,但他荣耀打得好,人也好看,对人也特别和善,最重要的是对自己也那么好。

不计较自己对他的生活指手画脚,还不远千里为自己去探查自己死后的情况,平时对自己笑,对自己搂搂抱抱……

蓝河想着那些过往不禁有些后悔为什么没能在死之前认识叶修呢?又庆幸能在死之后遇到叶修,还能再陪伴他一段日子。

其实该感到满足了,不然你凭什么跟一个大神如此近距离相处呢?想到这里蓝河觉得自己应该是高兴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应该没有感觉心居然隐隐作痛,大概是错觉吧。

蓝河默默的进了叶修的卧室,而看见蓝河离开的叶修还以为蓝河只是无聊了。

 

当晚被抓着躺在叶修身边的蓝河少见的挣扎起了,叶修直起身不解的揉了一把蓝河的脑袋,“蓝啊今天你怎么回事啊?”

蓝河低着头没有拍开叶修停留在头顶的手,“叶修,我觉得我们应该保持正常鬼与人之间的距离。”

叶修好笑的摸索着摸着蓝河的双颊,“小蓝你在说什么呢,今天哥可在家老老实实的陪我妈没有抢你们家的BOSS啊。”

见蓝河不说话,叶修手下用了巧劲想把蓝河的脑袋抬起来,“你怎么啦,是不是我又做了什么让你生气啦,小蓝别生气了,发不了下个BOSS我不出手了好不好?”

 

蓝河抬起头,叶修看着双眸泛起泪花的蓝河第一次感觉到了什么叫做手足无措,连忙将蓝河拥入怀中,轻拍着蓝河的后背,“哎哟小蓝,你…你别哭啊…怎…怎么了啊?”

“叶修,我…我已经死了…我们应该保持距离的…”

叶修罕见的没有说话,只是将人拥得更紧了。

“你以后始终会有一个…一个家的,我这样会干扰…会干扰你的生活的,我应该就乖乖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叶修将蓝河固定在自身身前,蓝河哭得话都无法连贯的说出来了。叶修拨弄着蓝河过长的额发露出好看的额头,深情的望着哭得抽抽搭搭的蓝河,认真的说道,“蓝河,我这辈子只喜欢你一个人,你知道吗?”

蓝河闻言哭得更凶了,“叶修我已经死了你知不知道啊!!你应该有你自己的生活的,是我不该……”

叶修轻柔的抚去蓝河的泪水,“小蓝,我是真的很喜欢你,我也只会喜欢你。”

蓝河双眼哭得通红,他也很喜欢叶修,可他终究已经死了,他不能害了叶修。

蓝河咬咬牙,强迫自己离开叶修的怀抱,“不!叶修,你不能喜欢我,这样是有违天命的。”

然后蓝河就狠心穿墙离开了,叶修心里突然一跳好像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了。

 

从那以后,叶修发现自己又没有鬼使了。

没有鬼使不是什么大事,但是他没有小蓝了。

没有人一边念念叨叨一边帮他收拾房间,没有人在他忘记吃饭时给他备上一顿可口的饭菜,没有人在他抽烟时咬牙切齿的掐烟给他塞一嘴糖。

叶修觉得生活顿时少了什么,心好像也空了一大半。

叶修逮着每个人的鬼使一遍遍的问着,

“你有见过一个穿着夜雨声烦的鬼使吗?”

“你见过一个特别好看但是独自一人的鬼使吗?”

“你见过我的小蓝吗?”

……

叶修揪着苏沐秋,绝望的问他“沐秋,小蓝,小蓝不见了。你知道他去哪里了吗?”

苏沐秋看着短短一周就瘦了一大圈的叶修,无奈的摇摇头,“啊修,这个我真的不知道。你…你别想那么多…说不定蓝河只是出去散散心……”

叶修眼里的光逐渐的消失了,只剩下一潭死水,“不,沐秋,你不明白的。他已经走了,他不再是我的鬼使了。为什么……为什么他死了……为什么他要做我的鬼使……”

叶修想要落泪,可他已经哭不出来了。

从此叶修的生活好像变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变。他还是按着以前的生活每日早睡早起,也不抽烟了。开始自己动手收拾着房间,自己做着饭熬着汤。

只是叶修的眼中没有光了,恍若行尸走肉。

苏沐秋看在眼里却没有任何办法。

 

某天,叶修正在下着本突然听到一阵敲门声。叶修本不想理会,只是敲门声一直不断,叶修皱皱眉将指挥权移交给别人就去开门了。

门外站的人让叶修突然心颤,平时稳如磐石的双手竟然颤抖起来,他抬手想要摸摸眼前人的脸,却被来人扑了个满怀。

蓝河看到自己日思夜想的人瘦得不成样子,放下手中的行李就扑了过去。叶修死命的抱着蓝河不敢松手,生怕一松手眼前的人又不见了。

蓝河将脸埋在叶修的颈窝处,温热的泪水打湿了叶修的衣服,“叶…叶修…对,对不起,我回来了……”

叶修偏头在蓝河的头顶落下了一个郑重的吻,“蓝河,我很爱你。”

蓝河抬头主动吻上了叶修,叶修狠狠的舔舐这蓝河的唇仿佛要借此确认蓝河的存在,两人交换了一个缠绵而狠戾的吻。

一吻毕,蓝河的双眸还泛着水汽,“叶修我也很爱你,你愿意收留我吗?”

“怎么不愿意呢,小蓝,你要跟着我一辈子。”

 

原来蓝河并没有死,只是因为地府办事不力所以被勾了魂,又恰好被送到了叶修身边。

那日在捏碎了魂珠被送到鬼使身边时,白诺才扭扭捏捏的告诉蓝河他其实没有死,赶忙让蓝河还魂了。

于是蓝河安抚了自己双亲,出院后就立马定了机票飞到了H市。

 

于是叶修再也没了鬼使,但是他可不担心哦,因为他现在有了小蓝。

于是两人过上了平淡但十分幸福的生活。

虽然小蓝每天还是会被叶修气得要死,但是这样也心甘情愿呢。


OVER》


啊啊啊啊完结了美滋滋

赶上了七夕美滋滋啊,文笔很渣不过希望大家看得高兴哦

然后叶蓝必须是最甜的啊啊啊啊啊没写出两人日久生情有点遗憾

下次会努力的!!


评论

热度(9)